台灣最重要盟友! 蔡英文接見美國前國防部長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3日上午接見美國前國防部部長裴利(William Perry)一行,期望台美關係在堅實的合作基礎上,持續往繁榮發展與和平穩定方向邁進,「今天的訪賓許多是來自美國政界、學界的專家,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盟友,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重要價值」。

蔡英文表示,裴利博士對台灣人民而言是非常熟悉的名字,不僅是著名的數學家、工程師及研究「預防外交」的重要學者,「最為人所知的是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擔任美國國防部長,為穩定區域和平扮演關鍵角色」。

蔡英文指出,今天的訪賓許多來自美國政界、學界的專家,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重要價值,「彼此在經濟及安全事務上也有長期且深度的合作」。

在經貿和安全在台美關係的兩大議題方面,蔡英文說,期盼這次會面可以和大家深入交換意見,「相信台美關係可以在變動的國際局勢中,往繁榮發展及和平穩定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