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患者機上發作 虎航機長「暖心舉動」乘客全鼓掌致意

▲網友分享搭乘台灣虎航時,遇到的一段感人經歷。(圖/記者蔡玟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出搭乘虎航遇到的一段經歷,她近日搭乘函館飛台北IT237班機,但飛行前卻碰到一名年約60歲的大媽躁鬱症發作,因有安全疑慮最後機長只好把她請下飛機。然而,該機長事後開啟全機廣播分享自己也同樣身為躁鬱症患者家屬的心路歷程,聽完這段故事全機乘客全鼓掌致意,而PO文網友甚至都要被感動到哭了,因此決定上網發文分享給大家知道。

原PO表示,她在3月19日搭上虎航函館飛台北IT237班機,原先班機已準備起飛,但一位約60歲左右的大媽突然躁鬱症大發作,在飛機上走來走去,不只亂說話、做奇怪的動作,甚至還作勢要打人。空服員在狀況無法控制下請出了機長,機長了解情況後,便下令不能讓她上飛機,最後更出動北海道警察把她帶走,並等家屬來日本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虎航表示,該事件的機長、空服員處置得宜,內部將會給予鼓勵及肯定。(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表示,這場鬧劇害得班機delay了將近一個小時總算起飛後,機長開啟全機廣播,一開始先為班機的延誤抱歉,然後開始說自己的小故事...機長說道,「我的媽媽也是位躁鬱症患者,同樣身為病人家屬,為剛才的事情感到很難過,雖然我們很遺憾地無法讓她上飛機,也希望她在日本可以得到好的照顧,她的家人也能儘快將她帶回台灣治療...非常感謝各位貴賓展現高品質耐心及銅鋰鋅(同理心),我們已經在聯絡日本及台灣,兩邊的航管,希望能將大家損失的時間補回來,不要讓大家這一趟美好的北海道之旅有不好回憶...」

在機長講完這段感人小故事之後,乘客全部鼓掌致意,原PO甚至都要感動到哭了,忍不住跟一樣很帥的空少說機長好感人,相信當天機上的人更能感受那種感人的氣氛。

該文章PO出後,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光用看的就好感動,這個機師很貼心!」、「機組人員辛苦了好感動」,更大讚「虎航機長帥氣!」。

而原PO最後也說道,雖班機延誤一個多小時才起飛,但在台灣虎航努力聯繫獲得允許後,讓該班機改變了航道,機長也一直強調這真的很幸運,因為改變航道絕對不是日常,而最後班機也順利準時到達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