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防制辦公室挨批黑機關 林全:不能怕批評就不做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日出席「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揭牌」儀式,卻遭外界批評蔡政府任務編組越來越多,很多是黑機關、疊床架屋。對此,林全17日上午受訪表示,若目前這個作法是好的作法,且在法律來看也沒違背,就應該來做,而各界的批評也會傾聽,但若沒找到更好的方法,也沒辦法因怕人家批評就不做這件事情。

針對洗防辦遭質疑是黑機關,林全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臨時性的任務編組是長期以來行政部門都有的作法,主要是因很多不是長期性工作,需要做院級整合時,不必透過組織法設立永久機關,就會這樣做。

他也說,自己到行政院來時,就有約30多個任務編組,是過去政府就存在的,這些任務編組也隨時會檢討,因此也檢討整併了一部分,再把新的工作放進來,這是隨時都需要去適應的問題。

林全說,就拿這次洗錢辦來看,若要加強洗錢防制工作,有沒有更好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若目前這個作法是好的作法,且在法律來看也沒違背,就應該來做,而各界的批評行政院院也會傾聽,但若沒有找到更好的方法,「我們也沒有辦法因為怕人家批評就不做這件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