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扮飲料小妹 破地下兵工廠還查獲007專用PPK


▲警方攻堅後在嫌犯的工廠內查獲槍枝。(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警方日前偵破1起槍械案,循線追查槍枝來源發現在桃園地區有名廖姓男子涉嫌設置地下兵工廠,專門改槍、賣槍,警方除了長期在工廠附近埋伏還找了員警假扮送飲料的小妹、便當小弟勘查內部情況,並在15日持搜索票攻堅。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日前偵辦1起槍械案,並積極追查上游,發現槍枝來源是桃園市楊梅區1間地下兵工廠所製造,會同桃園市警察局龜山分局、楊梅分局持搜索票前往攻堅搜索,當場逮捕主嫌廖偉鈞(36歲)並查獲金牛座手槍1把、子彈19顆;罕見PPK手槍1把、子彈14顆、90子彈15顆等其他槍枝零件、火藥。

▼警方在廖嫌房內查獲大批製槍、改槍工具,並當場查獲罕見PPK手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專案小組表示,接獲線報後警方就開始埋伏在附近,經長時間的勘查發現廖嫌將工廠設置在民宅3樓,對於民宅外的情況都能一目瞭然,攻堅難度大增;專案小組多次針對地形、嫌犯作息等情況模擬攻堅,甚至還找了員警假扮送飲料、便當的小弟、小妹了解兵工廠內部的情況。

15日見時機成熟攻堅後當場逮捕廖嫌,警方調查,廖嫌2年前才開始改槍、賣槍,並以5、6萬元販售,廖嫌落網後供稱改槍的用具是以前汽車美容時所留下,否認有販售槍枝,警方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等罪嫌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等罪嫌將廖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