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勺、吸油棉狂吸!綠島清出300kg重油汙 鎖定一4萬噸貨輪

▲綠島海岸汙染如「黑色蟒蛇」。(圖/俞明宏授權使用,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飛魚潛水教練俞明宏10日晚間在臉書爆料,有惡質船東趁著東北風季偷偷排放重油,導致綠島中寮漁港以北10公里海岸線遭重油汙染,清潔人員出動湯勺、吸油棉清理,截至13日已經清出300公斤的重油汙,持續清理中,環保署目前鎖定一艘4萬噸等級散裝貨輪,國籍不便透露,台東地檢署也主動了解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又見重油汙染,這次更是不只海底被披上一層黑油如同巨蟒,連海岸、沙灘都被汙染,綿延海岸線10公里,俞明宏表示,「應該是重油沒有錯。」最早發現的他和志工及教練用廢棄小木棒等刮除方式清理,後又有清潔人員持續用湯勺、吸油棉,目前已經清出300公斤的油汙,「但目測只清了一半。」

環保署目前已經循線鎖定一艘9日上午10時10分、在綠島西側約4至5海浬的4萬噸等級散裝貨輪,水保處副組長劉瑞祥表示,「要盡全力來追查到底是哪個行為人,來汙染海面造成生態浩劫。」由於船東在國外,環保署將透過外交部外館聯繫,最重可以罰150萬,台東地檢署13日也主動了解狀況,完全修復可能需要1年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