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女性!還有同性被歧視 尤美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國際婦女節,民進黨立委尤美女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除了女性受到不平等處境必須改善,也看見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特質者,遭到社會排斥與制度性歧視。

尤美女表示,婦女節是為了慶祝女性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各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但也讓我們思考,為我們的社會帶來許多貢獻的女性,我們的社會是否平等待之?」

尤美女說,各個領域女性的努力,以及婦女運動超過40年,逐步改善台灣女性的處境,「但目前許多數據和研究都顯示性別仍然不平等,公私部門職場仍然存在玻璃天花板的現象」。

她指出,家庭照顧責任多落在女性身上,司法、社政等領域的支持系統不足,而性別平等的理念也還需要更深、更廣地去推動。

此外,尤美女也提到,不只是女性受到不平等的對待,「我們也看見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特質者,遭到社會排斥與制度性歧視,我從2012年開始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就是希望可以改變我們的法律對同性戀者的制度性歧視」。

尤美女認為,這如同過去婦運推動民法親屬編修正及相關釋憲,希望透過改變法律中的偏見,讓這個社會可以更平等,「因為法案的推動,出現許多歧視言論,甚至出現要求性別平等教育退出校園的聲音,這也顯示在性別平等這個議題上,台灣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