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館醃脆梅!創新設計「梅梗」甕 竟是用梅樹枝製成

▲陶博「醃脆梅活動」好「梅梗」!3月1日開放線上報名、3月31日展開活動。(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陶博館史上最長壽的活動「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邁入第16年。過完農曆佳節後,全台各地對今年的梅甕長什麼樣子,十分期待又好奇。在大家的期盼下,由陶博館員工自行設計而來的「梅梗」終於在22日首度曝光,未來將從3月31日開始,每週二及日在陶瓷藝術園區風廣場舉辦「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至5月14日結束。

「梅梗」從繪圖到完成都是陶博館員工一手包辦,歷經多時,並針對多年以來民眾給予的回饋當中,設計更適合製作脆梅的梅甕。「梅梗」並不是真的沒梗,反而「真有梗」,由於每年修枝都會留下許多梅樹枝,員工因此突發奇想,將梅樹枝回收再利用,搖身變成甕上的蓋鈕,提升梅甕質感,最特別的是,因為每根樹枝都不同,所以每個梅甕都獨一無二,大大提升收藏的價值。

甕蓋附有安全矽膠套,可與甕身緊緊密合。而甕內無死角,甕口開闊,手可輕鬆伸入,方便醃漬青梅及清洗。甕身則為淡雅的汝窯天青色,在光影襯托下,呈現動人的水波視覺意象,更顯韻味。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陶博館的醃脆梅活動自2002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是第16年,醃脆梅活動是結合政府資源、博物館專業及地方農產的最佳典範,多年以來不間斷地合作,為人津津樂道,而且,年年推陳出新,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持續吸引曾經參與的人,透過口碑效益,也讓新的朋友前來嘗試,這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