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比蒼名下擁24輛車「身家可觀」 16名司機卻全沒勞健保

▲周比蒼名下資產屢遭起底,現在還爆出根本沒為司機保勞健保。(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蝶戀花賞櫻團國五翻車意外,造成33死慘劇。士林地檢署上周約談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負責人周繼弘後,20日起將陸續以證人身分傳喚16名現職司機到案,以釐清周比蒼是否真的有壓榨員工、不准假等情事;目前檢方已查清,周比蒼名下有24輛遊覽車,但已到案說明的4名司機都坦承沒勞健保。

為了釐清旅行社提供資料是否正確,並了解蝶戀花司機平時的工時和流程,士林地檢署20日起陸續傳喚的16名司機,目前檢方已約談4人,但4名司機到案後,都說的確沒有被保勞健保,未來將持續傳訊其他司機來釐清。

▲周比蒼曾自稱要散盡家財來善後,但檢方目前還在追查是否有更多資產。

▲周比蒼原先被起底擁有21輛遊覽車,但後來又被前合夥人爆料其實還有3輛。

據了解,周比蒼自1994年起陸續購入24輛遊覽車,最新的在2006年出產,以100萬元購得,其餘車輛價格則全不到百萬,最舊的甚至為1994年出產;若包含去年在中橫被落石砸中報廢的大型巴士在內,目前名下有23輛大型巴士、1輛中型巴士,身家可觀,但卻疑似沒有為旅行社16名司機投保勞健保。

周比蒼坦承,因為從國外進口新車可能要價800萬元,所以名下的遊覽車多半是向繳不出車貸的車主,或是二手車行收購,雖然車齡較老,但價格往往便宜許多,甚至還能省下近7成的成本。

目前檢方已查扣俗稱「大餅紙」的遊覽車行車紀錄,後續將解讀數據,並比對行程和通聯記錄、LINE聊天紀錄等內容,以釐清司機康育薰當天確切的工作時數。

▼蝶戀花月營收破千萬,但周比蒼名下僅有1500萬,引發懷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