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禽流感會傳人 林全謹慎:做最迅速處理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甚至出現具禽傳人風險的H5N6禽流感病毒。為防堵疫情,農委會宣布從17日起,全國實施家禽禁宰禁運7天措施。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受訪表示,禽流感有傳人可能性,所以不能夠等閒視之,會用最謹慎態度,來做最迅速而且最有效的處理。

林全表示,在第一次召集會議,就對家禽禁宰禁運7天的措施作過研究,有一套做法,補償部分有一些溝通和說明,按照程序再走,沒有過度疏忽問題,一個新的政策推動,有很多疑慮,還有搞不清楚地方,後續會再溝通。

針對國道遊覽車發生33死意外,「拼裝車」議題引發關注。林全說,這部分還是要考量到所有車輛的安全問題,產業發展歸產業發展,安全問題一定放在最前面。

至於肇事遊覽車公司友力通運,遭到公路總局吊銷123輛遊覽車牌照。林全則說,「這部分我早上有注意到,我們會在合法允許範圍內照顧這些司機」,並請交通部研究在法律空間上還能再如何處理,「司機生活方面再看如何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