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企業加入餐飲外送 只訂一份照樣送到府

▲有無科技董事長蔡祈岩(左)與全球快遞董事長李孟宗(右)宣布策略聯盟,以各自專長組成美食外送平台,投入餐飲快送巿場。(圖/記者洪菱鞠攝,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不用特地出門,就有專人把美食送到府,台灣餐飲市場發展出外送商機,目前除了有較常聽到的Foodpanda,現在還多了有本土企業背景的外送業者加入搶這塊大餅。有無科技與全球快遞今宣布合作推出「有無快送平台」,主打社區經營服務,即使是訂一份餐點也能送,而現階段台北市配合餐廳數超過500家,未來將持續擴增合作店家,同時另開放使用者任意點餐,而初期以台北市7個行政區、天母地帶及桃園市桃園區為外送服務範圍。

有無科技與全球快遞策略合作推出餐飲外送服務平台,消費者透過APP選擇餐點後,將有機車親自把美食快送到府,不出門就可享用美味餐飲,而提供的選項類別除了有便當、麵食、速食、飲料、早餐、知名餐廳等,平台還開放客製化點餐,APP架上沒賣的,照樣能夠買到、送到,但未達免運門檻者,需另收取50~60元不等配送費。金流則提供貨到付款或信用卡付款兩種。

▲有無快送平台採機車外送服務,業者強調此為合法的創新服務因此在經營上推動全台加盟經營模式,希望在3年內達成100個在地團隊、10,000個社區、100,000商家。

該平台在正式上線前,已於去(2016)年9月先行在天母地帶試營運,一開始只有6位機車騎士負責配送,合作店家數僅30家,初期為了推廣還推出免運費服務,但執行僅4個月就有營餘。有無科技董事長蔡祈岩表示,觀察在天母試營運的過程,發現客單價從150~200元,在2個月後提升至400元;剛開始的熱門點餐類別是便當、手搖杯,後來連佛跳牆、鼎泰豐都有,進一步分析原因,在於社區服務、物流和APP的結合,進而帶動起餐飲外送的發展。

蔡祈岩提到,外送平台APP上線至今,下載量有6000人,統計使用人次達2萬次,重度使用者甚至在一個月內使用20次,而初期外送服務先從餐飲著手,未來不排除連生鮮、蔬果或日用品也納入,現階段服務地區包括台北市萬華、中正、信義、大安、中山、中正、松山七個行政區、天母及桃園市桃園區,預計第3季把營業版圖擴大到六都和新竹。送餐標準考量到社區經濟,以及餐食送達後的新鮮與熱度,因此以不超過1小時的車程、300公尺至3公里範圍內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