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B2B第三屆臺灣十大網商 新增「最美商圈」獎

▲阿里巴巴B2B在臺舉辦第三屆「臺灣十大網商」選拔,同時將集結全臺成功網商分享外貿實務。(圖/翻攝自阿里巴巴)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以下簡稱「阿里巴巴B2B」)自2014年在臺舉辦第一屆「臺灣十大網商」至今,已有超過20家臺灣企業憑藉轉型電商再創經營外貿佳績,為了把「互聯網+外貿」的成功經驗向外擴散,同時鼓勵合適資源共享或組成供應鏈上下游,臺灣外貿生態圈發展出電商轉型顧問的新商業模式和「商圈」作戰形式,在今年第三屆「臺灣十大網商」特別增設「最美商圈」獎項,發掘更多商圈實戰互助經驗。

如何找到新買家、增加詢單量、提升品牌曝光度和開創新業務等,是多數臺灣中小企業在跨境貿易時會遇到的問題,而互聯網的發展不僅改變貿易的接單模式、交易型態,以往企業採單打獨鬥的思維,現代貿易生存戰的重點講求團體戰,因此阿里巴巴B2B舉辦「臺灣十大網商」,鼓勵企業之間交流分享,提供輔導和顧問諮詢服務給欲發展跨境電商貿易的其他中小企業,協助其運用並解讀阿里巴巴B2B平臺上的大數據,以拓展潛在全球市場,或延伸出新營銷業務。

阿里巴巴B2B臺灣暨香港總經理傅紀清指出,一個人走的快,但一群人走的遠。臺灣中小企業之間需要透過群體分享、學習、實踐、再分享,進而帶動企業根本的改造。B2B平台過去也曾提供網商教學服務,但很快就發現客戶跟客戶講一句話勝過於我們講十句話。臺灣許多中小企業的貿易能力並不差,只要將新時代的電商意識打開,扭轉舊有觀念和作法,與各國市場搶攻全球商機不是問題。

阿里巴巴B2B表示,越來越多的企業積極自主性形成各自的「商圈」,且這樣的「商圈」文化更逐漸成熟發展。企業之間以開放的心態去互相交流和分享經驗,舉凡報價方式、人才招募、團隊打造、資源資金在電商的投入等,進而發現本身的經營盲點並找到新的成長機會。更有企業做到產業鏈資源整合,並共同接單擴大生意。因此今年B2B十大網商特別新增「最美商圈」的獎項,希望挖掘真實商圈實戰互助經驗,分享給更多中小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