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翻車釀33死 國民黨:應調查司機是否過勞!

▲國道遊覽車翻車。(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道5號接3號南下往木柵轉彎處,在13日晚間約9點時,有一輛屬於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的遊覽車翻落邊坡,造成33人不幸死亡,11人受傷送醫急救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4日上午代表國民黨,對死者表達深切哀悼之意,並與全國民眾一起為傷者祈福,對於遊覽車駕駛疑似過勞問題,勞動部應立即介入調查,尤其是針對低價旅行團是否容易造成駕駛過勞等情形。

洪孟楷強調,外界質疑可能肇生意外的原因包括車體結構、疲勞駕駛問題等,面對這起慘重車禍,國民黨沈痛呼籲政府應拿出更積極有效的作為,落實相關車檢、勞檢工作,改善大眾行的安全。

對於媒體報導指車體結構是造成嚴重死傷主因,洪孟楷表示,該車體是否經檢驗合格?主管機關應公布最新的車檢結果,如果檢查合格,為何會發生此憾事?若檢查不合格,又為何會任其上路?應徹查中間有無疏失;另一方面,針對遊覽車駕駛疑似過勞問題,勞動部應立即介入調查,尤其是針對低價旅行團是否容易造成駕駛過勞等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