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高雄式左轉」還扯 每天206人都因它繳500元!

▲什麼是「高雄式左轉」?網友圖解給你看。(圖/翻攝自PTT、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機車族為了貪圖方便,自創「高雄式左轉」,容易與行人及轉彎車輛發生事故,但超狂的違規行為竟不是罰單最多的案例,反而是未戴安全帽已全年高達7萬5736件居冠,平均1天高達206人。據規定,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500元罰鍰。

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去年取締高達7萬5736件未戴安全帽違規,且全市168人死亡車禍中,就有10件和未戴安全帽有關。

另外,警方也指出,不戴安全帽,一旦發生車禍就有致命風險,去年多起車禍致命主因就是未戴安全帽,加上去年全台瘋寶可夢,許多人未戴安全帽邊騎車邊抓寶,或停等紅燈滑手機,也是違規案件攀升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