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6強震響消防警笛聲!4.2、3.9餘震大又久居民奔逃

▲台南5.6強震後,深夜4.2、3.9餘震不斷。(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南11日凌晨1時12分發生芮氏規模5.6大地震,驚醒南台灣,最大震度台南達到6級,高雄旗山有4級,被突然一陣劇烈搖晃嚇醒,隨後1時15分、1時16分台南近海又接續發生4.2、3.9地震,規模都不小,不少地區傳出停電停水災情,民眾擔心餘震不敢回家,紛紛出逃。

有民眾表示,台南地區不斷傳出救護車、消防車警笛聲,外面很吵,居民擔心有餘震,果真震了2次,尤其第2次又大又久,大家紛紛奔出家門避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報告顯示,1時12分5.6強震後,1時15分台南近海又發生芮氏規模4.2地震,最大震度在台南2級,高雄、嘉義、雲林也都有1級,隨後1時16分近海附近再度地牛翻身,發生3.9地震,僅台南有感2級。

▼台南東區大停電,市區一片黑。(圖/翻攝爆料公社)

▼陸續傳出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