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台北天文館送大禮 初一起可免費觀賞兩部鉅片

▲女天文學家薇拉.魯賓認為天體的自轉是被外圍龐大的質能拉扯導致。(圖/翻攝於NASA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在農曆春節期間(1月28日至2月1日)於「宇宙劇場」特別上映數位新片《黑暗物質之謎》,以及廣受好評的鉅片《從地球到宇宙》供民眾免費欣賞,讓愛好天文科學的民眾都能在年節時刻收穫滿滿。

暗物質(Dark matter)是指無法通過電磁波的觀測進行研究,也就是不與電磁力產生作用的物質。已故美國女天文學家薇拉.魯賓(Vera Rubin)是研究星系自轉速度的先驅,她發現星系外側的旋轉速度比牛頓重力預期的快,故推測是有數量龐大的質能拉住星系外側組成,而這物質被她認為是暗物質,因此這是目前解釋星系自轉問題最熱門的理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想知道更多有關宇宙天體的奧秘,農曆春節台北市立天文館,敬邀各位民眾前往「宇宙劇場」免費觀賞天文鉅片。除1月27日(除夕)當天休館之外,1月28日至2月1日(大年初一至初五)皆正常開放,時間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5時止,1月28日(初一)適逢週六延長開放至夜間8時止(觀測室至夜間9時),歡迎新春闔家蒞臨。

有關春節期間相關活動之詳細內容可至天文館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