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夫妻1個月「合賺5.5萬」 他問在新北活得下去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沉重,除了物價高漲,薪水也是停滯不前。一名年輕夫妻就在「批踢踢八卦版po文」,說兩人薪水合計5萬5,卻要繳4百萬房貸,另外還有學貸25萬;兩人目前還沒有小孩,「如果住在新北,還活得下去嗎?」引發熱烈討論。

▲年輕人買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的一席話,連自己都感到無奈,他還不忘強調:「如果有天活不下去了,柯P會救我嗎?救命啊!」雖然看似廢文,背後卻有龐大的議題性,讓許多人看了心驚,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錢就去南部吧!」看到原po發言,許多網友紛紛感嘆,夫妻合併5萬5實在太慘,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繳稅。還有人說「自己窮就好~別害了人家女生」、「就吃清淡一點,沒任何娛樂還過得去」、「活得下去阿,只是活的不像人而已」、「不會來我們南部逆,沒錢加油?就來騎山豬啊」。

還有人看了非常感慨,直呼「幹,這樣都有老婆,叫鄉民情何以堪」、「很快就3天一小吵 5天一大吵 看你覺得如何」、「真的撐不下去 老婆出來接客加減賺比較實在」、「薪水快要到你們合計的兩倍,幾乎都活不下去了」;還有網友建議乾脆住在貢寮,夫妻一天吃六個福隆便當,「6*30*60=10800,超划算的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