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臉書抱怨高鐵沒WiFi 行政院竟回了:8月前提供

 ▲吳宗憲抱怨高鐵沒WiFi,引發不少討論。(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吳宗憲25日晚間在臉書上批評,台灣高鐵通車10年,有閒錢買電視廣告,「為什麼不把WiFi裝好?」對此,行政院26日隨即回應,針對高鐵提供WiFi服務一事,主要碰到的問題是北部隧道太多,以及國內民眾抗拒基地台的建設,影響到網路通訊品質,但新政府去年5月上任後就已注意到,並要求高鐵應該盡快提供這方面的服務,規劃將在8月前完成所有34列車的安裝並提供服務。

吳宗憲在臉書上提到,「高鐵本來就不需要廣告的!但是10年了,高鐵真的需要Wi-Fi!」對於高鐵沒提供無線網路感到相當不滿,此篇貼文目前也已吸引10萬多人按讚並留言。行政院則表示,原先高鐵規劃是到今年底提供兩列車的WiFi服務,明年年底完成34列車廂安裝,但在行政院要求下,將提前於今年世大運前完成所有列車安裝,讓國內民眾及國外來台參加世大運的選手及旅客均能使用這項服務。

行政院表示,目前高鐵提供4G及WiFi服務,受到北部隧道多及國民抗拒基地台建設等問題影響,而為配合行政院要求的進度,高鐵和中華電信合作,已在GR16的列車進行了三個月的測試。

行政院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召開了幾次會議,協調業者將在北部隧道內溢波電纜安裝進度,從2018年中提前到今年7月底前完成,另外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也和NCC共同協助電信業者,在中南部強化基地台共構的建置,讓網路訊號含蓋率更為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