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軍公教怒嗆蔡英文:政府不是公親,是事主、雇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在總統府經國廳登場,在總統府外從早上開始便有零星抗議;抗議活動在下午2點左右開始,根據警方估計,截至2點30分止,現場約聚集9000抗議民眾。「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怒吼,「政府無能,改革年金要大家沒飯吃」,蔡英文聲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但20次年金會議與4次分區會議卻未採納相關代表意見、甚至不斷污名化,「為國家奉獻青春的軍公教情何以堪?」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聲稱現場已聚集3萬人。抗議活動本預計1點45分開始,但抗議民眾到預定時間開始才陸續湧入會場內,來自全台各地的教職工會、軍、警等團體,舉著旗幟、名汽笛喇叭,穿著組織背心陸續在府前集結。

現場抗議民眾在主持人帶領下,一波一波鳴汽笛、喇叭表達不滿,並高呼「假改革真鬥爭」、「無良雇主毀約背信」、「蔡英文下台」等。

聯盟發言人、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表示,在勞方抗議最激烈的時候,竟然說你要跟你的資方去要錢,政府變成公親,「你是事主,你不是公親,對我們軍公教警消,你不但是事主,你還是雇主,我們要向你爭取應有的權益」;他抨擊蔡政府「造成對立」,有不少退休人員一輩子奉獻親春歲月,沒有子女、須靠外傭照顧,退休金吃緊卻要再砍,未來生活堪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