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決定是否參選 詹啟賢:連北京都問過我!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之戰點火!除了表態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也宣布參選,就連請辭國民黨首席副主席的詹啟賢也在考慮中。詹啟賢1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希望在過年前會明確決定,他還透露,甚至連北京都問過他這個問題。

詹啟賢說,現在真的正面思考這件事情,他過去都是被動,其實當副主席時,當時就有人問要不要選主席;對於外界質疑功高震主?他則回,僅是那時候大家對國民黨期待,還有對他個人認識,才認為他當時適當的。

為何思考要選?詹啟賢表示,國民黨面臨的挑戰和過去不一樣,他看到國民黨真正危機和困難,包括財務、與社會連結和內部轉型的問題,以及接下來在美中台國際關係之中的變化在近來越來越不穩定,國民黨這時候要扮演關鍵角色。

被問到為何是否參選拖拖拉拉?詹啟賢說,過去一切當以黨主席洪秀柱優先,「甚至北京方面都問過我這個問題」,他都說主席優先,就連台辦的人問,他都回說這件事情主席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