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了!冷氣團挾雨來襲 周末「北台灣急凍」恐探11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南下大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13日開始北台灣天氣轉濕冷,降雨機率偏高,且隨著冷空氣報到,一整天都感覺涼冷,中午就只剩16度,越晚越冷,周末假期影響最明顯,低溫將探13度,一直冷到17日(下周二)才會回溫。專家認為,清晨有機會輻射冷卻效應,低溫恐還會下修。

▲變天了!冷氣團周末挾雨來襲。(圖/資料照)

氣象局預報,鋒面通過又有華南水氣逐漸東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多,桃園以北及宜蘭降雨機率偏高,下雨時間長、區域廣,且隨著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白天回溫不明顯,整天都感覺濕冷,中午時段也只有16度左右,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高溫還有23至25度,入夜後才會開始有涼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急凍北台灣急凍!恐探11度。(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13日入夜後到14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4度,北部空曠地區則剩13,相當寒冷,中南部則在17至19度間。氣象局說,接下來周末2天北東地區連續下探14度,水氣多加上東北風強勁,北東地區下雨時常,白天高溫也只有15至17度,相當濕冷,低溫持續時間長,提醒民眾注意防寒保暖。

一直到16日白天起,有局部陽光露臉機會,各地天氣逐日小幅回暖,17日北台灣才會回溫到19度附近,相較冷氣團來襲時,感受較舒適。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隨著冷空氣南下,北部偏冷天氣持續到16日,空曠地區下探11、12度,平地有機會出現13度低溫,中部以南14日也可以感受到明顯降溫,平地低溫約16度。中南部未來幾天都偏乾冷,清晨有機會出現輻射冷卻效應,天亮前低溫有機會比預報更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