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數達570架 中國C919大型客機2月實現首飛

▲中國自主研製的大型客機C919可望在2月實現首飛。(圖/資料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5年11月2日總裝下線的中國C919國產大型客機,歷經1年多的各項地面試驗後,預計將在今年2月實現首飛。C919是由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商飛)研製的168-190座級窄體幹線客機,總訂單數已達570架,東方航空將成為該大型客機的全球首家用戶

中國商飛一名消息人士透露,C919首飛的主要試驗都已完成,根據目前公司內部排的時間表,計畫於2017年2月首飛,「但為了確保首飛順利進行,還有許多細節需要準備、調試,因此計劃時間不一定準確」。

截至目前為止,C919大型客機訂單數達570架。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國商飛與東方航空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東方航空成為C919大型客機的全球首家用戶。此外,浦銀租賃也向中國商飛訂購20架C919大型客機;中信金融租賃更一口氣訂購36架。

事實上,C919並非是中國第一個大型客機計劃,終止於1986年的運-10有相似的載客量和更高的國產化率,但C919是第一個市場化的整機全新設計窄體客機計劃,2008年11月正式啟動該項目;2009年9月8日C919外形樣機在香港舉行的亞洲國際航空展上首次公開亮相。

據了解,C919專為短程到中程的航線設計,屬於單通道150座級,標配168個座位,最多可容納190個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