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郵局行員機警攔阻詐騙 永康分局頒感謝狀表揚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所長徐博文,代表分局至台南永康六甲頂郵局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給黃員以表謝意。(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永康六甲頂郵局黃姓女行員,105年12月29日14時50分許,見62歲林姓婦人神情慌張提領新台幣200萬元,研判林婦可能遭詐騙,經報請警方到場查處,成功攔阻被害人受騙,台南市永康分局特頒感謝狀表揚致謝。

警方說,被害人林姓民眾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假檢察官佯稱他身分證件遭人冒用,且涉及多起洗錢案件要監管其帳戶,需要保證金新台幣200萬元才可釐清案情,林婦立即前往永康六甲頂郵局解除定期存款,並欲提領新台幣200萬元,該郵局黃姓行員受理後,馬上防詐騙關懷提問,但林婦不願說明提領鉅款原因,行員立即向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報案,員警馳赴現場了解,但林婦仍然不願相信員警所稱詐騙案件,警方只好將林婦及所提領的現金新台幣200萬元載回派出所,並通知其丈夫到派出所幫忙勸說,林婦始了解係「假公務機關詐財」犯罪手法,共同成功攔阻詐騙案。

由於黃姓行員白天上班無法親至永康分局接受公開表揚,大橋派出所所長徐博文代表分局至台南永康六甲頂郵局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以表謝意。警方說,黃員盡行員關懷提問之責,保全民眾財產安全,實為金融機構楷模。

永康分局再次呼籲民眾,法院或警察機關有「四不會」:「一不會」收現金(銀行帳戶)或要求匯款、「二不會」監管帳戶及存款、「三不會」傳真法院公文書、「四不會」電話中做筆錄。謹記接獲任何疑問電話,應冷靜、查證、速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