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滿沒排「老屋」? 李彥秀:不要發大小姐脾氣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沒排「老屋重建條例」、「證交稅」等法案,外傳引發府院不滿;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6日上午受訪直言「希望蔡英文不要發大小姐脾氣」,立法院由政黨組成,如何讓議事運作更順利、順暢,是最主要的目標。她還強調,難得見到立法院長蘇嘉全在上任後,第一次達到國會自主及議長之高度,「我們給予高度肯定」。

李彥秀指出,立法院過去有相當多重大法案,強渡關山通過後造成效應,像是一例一休才開始,也希望行政院急於通過的法案,應該經過嚴審、跟各界更多討論,且像老屋重建條例不分,很多專業團體都還有意見,「我認為應該回到正常會期,辦完公聽會後再來通過相關法案」,才有機會更嚴謹、更周延做後續處理,「這樣會不會更好,也希望蔡英文好好去思考,不要隨便發大小姐脾氣。」

至於蘇嘉全稱在野黨不同意?李彥秀則說,過去這些重大法案,其實在立法院民進黨人數眾多下,是有機會通過的,但關鍵在於立法院未來的國會議事運作是否要更順暢、符合國人期待;更何況在臨時會上,應不是審重要法案,而是先處理總預算,這些重大法案應在平常會期就要處理,且這些法案並未通過任何專業團體、公聽會辦理,「這樣倉促、強渡關山通過,是不是好事?若急於通過後,又類似像一例一休後續有這麼多不同效應,請問這是行政院要的嗎?」也希望蔡英文思考清楚。

針對國民黨備好的4000案,今日協商是否會壓下數量?李彥秀表示,其實很多預算可能重複,像國民黨很多委員對國防外交增加軍購預算,以及陸委會預算等,都重複提案刪除,這就要等主計處重新整理完後,看有多少重複,再統計數量。

她接著說,立委審查、執行預算是很重要職責,而現階段財政一年比一年困難,又在處理年金改革,「我認為中央預算有必要去做更多樽節」,所以現階段還是希望各部會能跟所有提案刪除的委員做更多溝通、說明,若能刪除與樽節,可減少不必要開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