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違規被抗議 警脫口「難怪台灣人叫你們426」

▲員警值勤時脫口而出歧視性言語,事後已跟當事人道歉並獲得原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交通分隊鍾姓警員,4日傍晚6時在光復路執行交通勤務,遇見一名女子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將她攔下開單取締,女子因不滿只有自己被攔下來,不斷向員警抗議,想不到他聽見對方的中國口音,竟脫口「台灣人叫你們426就是這樣啦」,讓女子相當不滿,表示「我現在是台灣國民,不能接受汙辱!」

員警出言歧視的過程被女子友人拍下上傳臉書,馬上引起廣大迴響,眾多網友紛紛留言「看了很生氣」、「這算公然侮辱吧」,其中不乏許多陸籍配偶表示「怎麼可以這樣歧視我們大陸人」、「台灣警察在藐視大陸人」。

三重警分局收到民眾檢舉後表示高度重視,除了已經找到兩造溝通協調,該員警也向當事人鄭重道歉並獲得原諒,此外,分局也已經請副分局長、督察組長等一同向當事人致歉,並進行內部懲處,希望能用最大誠意弭平風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