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委戲稱總統「蔡妹妹」 黃國昌斥:沒禮貌!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政協委員潘慶林28日下午曾搭機來台,但因為通關時隱匿黨政軍身份,且資料填寫不實,遭拒絕入境;他29日搭機返回前向媒體抱怨,言談間甚至還稱總統蔡英文為「蔡妹妹」。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30日在黨團記者會上受訪表示,對我國元首「不太禮貌」的語言,呈現個人素養的問題,時代力量對這樣的行為也沒辦法接受。

黃國昌表示,潘慶林在出入境的時候,沒有據實填報海關表格,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一樣,會產生一定制裁的法律效果:不過,他也說,對於入出境管理人員,能夠很即時查明現象,採取適時反應措施,他給予肯定。

黃國昌說,潘慶林自己違反規定,透過情緒續的發言,對我國元首不太禮貌的語言,一方面呈現個人素養的問題,另一方面,對於這樣的行為時代力量沒辦法接受。

立委徐永明則說,近日兩岸互動中,有些輕浮的的言語浮現出來,有些言詞不必要,「只會讓人覺得對岸不了解民主政治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