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是謀殺行為! 葉宜津提案:讓加害者去洗被害者大體

▲歲末年終進入酒駕高峰期,立院交委會開會討論酒駕防制作為。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歲末年終又到酒駕高峰期,立委葉宜津今就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痛批,酒駕根本是種謀殺行為,並提議要修法「酒駕肇事致死事件,若經被害者家屬同意後,就讓加害者去清洗被害者的大體」,要讓他看看自己是怎麼害死被害人的。交通部長賀陳旦對此認為,就情感上是有效方向,會跟相關單位進一步研究。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相關部會就「我國酒後駕車現況暨防制作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立委葉宜津一開始就批評台灣版的酒駕防治宣導片讓人很無感,並播放泰國版的「跟酒駕者求情是沒用的」宣導片對比,賀陳旦看完也認為,確實讓人震撼、有感許多。

▲立委葉宜津提議,應該要讓酒駕加害者去清洗被害者大體。(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葉宜津痛批,酒駕根本就是種謀殺行為,並提議應該要修法,酒駕肇事事件中,如果經被害者家屬同意,就要讓加害者去清洗被害者的大體,「讓他自己看看做出了什麼好事,才能真正感覺到痛。」這是不僅是種生命教育 也是心理震撼教育。

賀陳旦表示,就情感上確實應是有效的方向,會跟相關單位研究看看。列席的官員也被點名表態,法務部檢察司司長林邦樑表示,這部分還牽涉到殯葬的專業性,以及對往生者的尊重及家屬意願,應得審慎評估。

國防部總督察長劉守仁回應,只要立法通過,國防部都會配合實施;衛服部表示,尊重委員意見;警政署則說,若相關配套都有做考量,是同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