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遭法拍揚言當鄭南榕第二 法院強制點收男縱火燒房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陳姓男子因債務問題,其位於板橋重慶路76巷內房屋遭法拍,27日上午新北地院派員前往強制點收時,陳男竟先在大門貼上恐嚇燒屋揚言當「鄭南榕第二」的紙張,再反鎖大門與司法事務官、警方對峙,當找來鎖匠要開門時,他竟真的點燃火盆,警消破門撲滅火勢屋主被逮。

警方初步調查,陳姓男子(63歲)因債務問題,其位於板橋重慶路76巷內房屋遭法院拍賣,27日上午9時30分新北地院派事務官前往強制點收,但陳男先是在大門貼上寫有「支持司法改革。反抗:司法成為富者掠奪工具」、「只要有人動手強行進入!將立即引爆全國矚目的鄭南榕事件第二」字樣的紙張。

陳男因欠債房子遭法拍,法院前往強制點收時,他反鎖大門還貼上揚言當「鄭南榕第二」紙張,最後竟真的放火燒房,所幸很快被撲滅。(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由於,陳男反鎖大門與法院司法事務官及警方對峙,因此,事務官即令人找來鎖匝要打開門,不料,就在此時陳男竟真的在屋內點然火盆,一時間濃煙竄出,警趕緊呼叫消防人員支援,當警消趕到時他仍拒不開門,消防員立即破門搶入屋內撲滅火勢,陳男也在此時跑出屋外立即遭警方逮捕帶回,所幸火勢很快被撲滅並未造成任何災害,陳男則將在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