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主教大會是關鍵 李大維:與梵蒂岡關係很有挑戰

外交部長李大維於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法國媒體報導指出,中國跟梵蒂岡談判進入尾聲,雙方近期可能建交。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26日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在北京召開中國天主教代表大會,結束後會公布新的領導班子,才可能看出新的端倪。

第九屆的中國天主教代表大會至今天起5天,將在北京舉行,會議期間將闡述天主教徒在中國的任務、教會活動、主教任命,且選舉產生新一屆的主教團主席和愛國會主席。

有關外媒指稱,中國跟梵蒂岡談判接近尾聲。對此,李大維表示,這是炒冷飯報導,了無新意,不過今天開始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天主教代表大會,待會議結束後,公布新的領導組成,才可以看出更多。

至於我方與梵蒂岡的關係,李大維表示,還有很多的事項正在接洽當中,坦言挑戰很多,但還是很有信心;至於天主教代表大會影響方面,則要等看到名單後再做進一步的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