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同婚法務部仍不改 邱太三:2月底提同性伴侶法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審查與同性婚姻相關的《民法》修正案,雖然民進黨立委希望將法案送出委員會,但法務部長邱太三仍表示,法務部還是會在2月底送「同性伴侶法」的研擬方案。

針對這次修法,法務部似乎不太表達意見,邱太三上午受訪指出,法務部基本上會針對各種版本提供配套修法。法務部在今年年初就有針對婚姻平權議題做一些研究擬訂,委託學者搜集各國經驗,當時是以「同性伴侶法」的方向來研究擬訂,法務部作為民法主管機關,又涉及到其他部會,要比較慎重得把各部會會影響到的問題,提供給立委參考。

邱太三指出,一切看立院立法進度,伴侶法不限於同性,各國社會針對伴侶規定也有不限於同性的,看立法院立法進度如何,再做適當調整。

不過,他又說,法務部在今年年初發包的委託研究案還是照走,是以「同性伴侶法」這樣研擬方案,原則上仍是2月底提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