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反同團體齊聚立法院尬場! 1200警力戒備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將審查婚姻平權法案,因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曾喊話將在26日讓法案出委員會,挺同、反同團體都計畫號召大批人馬,分別集結於立法院外濟南路、中山南路捍衛立場;對此,警方也不敢大意,除在立法院周邊架設圍欄,並出動1200警力戒備。

▲挺同、反同齊聚立法院尬場,警方嚴陣以待。(圖/記者楊佳穎攝)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日號召群眾集結於中山南路立法院門口,並提出陳情7大理由,將訴求定調為「停止審查、交付公投」,誓言自上午8時起「奮戰到底」,並要參與者穿著白色上衣。幸福盟指出,由於少數立委在社會高度爭議下,仍不顧民意,堅持審查,強行闖關同婚法案,因此決定在26日走上街頭陳情,「1226我們不見不散」。

另一方面,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等單位組成的挺同婚團體「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也預計在26日上午8時起,號召群眾集結立法院側濟南路上,訴求「爭取婚姻平權,用愛守護立院」,並提醒此次集會是為了讓法案順利送出委員會,「請不要讓其他事件(如衝突)使焦點被模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