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會完成三讀審議 賴美惠盼議員理性問政

▲台南市議會23日完成三讀審議,過程中議員們發生肢體行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23日完成三讀審議,計有台南市法規三讀案共7件,通過6件;此外,財經1號案、議員及市府一般提案,也全數審議完成,僅餘報告事項、各委員會會勘紀錄報告案等還未通過,對於審議過程中發生的爭議,議長賴美惠呼籲議員同仁們理性問政,以符市民對議員們的期待。

台南市議會第4次定期大會計有市法規三讀案7件,其中法規議提1:增訂「台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第7條之1、第16條之1條文,因為表決時只有3名議員同意,該案不予通過。

另外,攸關市府施政的106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即財經1號案,亦於23日審議完成。其中,台南市交通局所管的台南市交通作業基金之業務成本與費用,外包費2659萬5000元原已刪除,經市議員邱莉莉提出復議之動議,獲唐碧娥、蔡蘇秋金、郭清華、吳通龍、楊中成、侯澄財、陳文賢、陳金鐘、王峻潭、劉正昌、王錦德等11位議員附議,大會決議不予刪除。

賴美惠表示,23日的審議成果得來不易。她認為,既然有黨團協商的機制,在黨團協商得到共識的情形下,就該合力完成議案審議,民主的運行本就是少數服從多數,不應輕易就以清點人數來杯葛議程,呼籲議員同仁理性問政。

對於23日部分議員審議過程的肢體行為,賴美惠表示,民主殿堂不支持暴力,請市議員同仁們自我約束,共同理性問政,以市民福祉為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