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衝擊 明年初全台「週六郵局」有一半不營業

▲最快明年2月,中華郵政周六營業郵局數將砍半。(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一例一休影響,郵局人力吃緊,中華郵政今天宣布,最快明年1月底、2月初,全台287個週六營業郵局數量將砍半,至少140多個郵局將不營業,剩下有營業的週六郵局則將調整營業時間,從原本的半天延長至下午4時。

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今宣布,因應一例一休,最快明年初起,會有一半約140個週六郵局將不營業,剩下有營業的週六郵局,營業時間也會延長至下午4時。限時掛號、信件周六、周日也不投遞,未來若民眾需要用郵,則要倚賴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的快捷。

中華郵政表示,停止周六營業的郵局,會考量區域平衡性,一定各區都會保留一間,降低對民眾的衝擊,報交通部核定後,預計最快2月中旬就會開始實施。在這段過渡期間,對於郵局員工的權益則會依照法規進行,預計未來因應一例一休將增加郵局2.5至3億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