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募兵!國防部規劃7項加給 「網路戰勤務」最高5萬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107年起不再徵兵,國防部長馮世寬22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而國防部報告中也提到,為提升部分作戰部隊及特殊專長人力招募與留營誘因,規劃推動「第二階段戰鬥部隊加給」、「網路戰勤務加給」、「電展室情報職務加給」等7項待遇調整案,將持續與行政院相關業務機關溝通、爭取核發。根據綠委劉世芳質詢資料,則顯示以「網路戰勤務加給」可達5萬元最高。

馮世寬22日上午赴立法院報告「民國107年國防部停止徵集義務役役男及實質達成募兵制目標之相關規劃、執行進程」,而劉世芳在質詢提出資料,詢問國防部在105年7月11日陳報行政院的加給,7項人數是否有破萬?

國防部資規司長陳正棋回應,第二階段戰鬥部隊加給接近3萬人,其他像尉官勤務加給、志願役勤務加給有2萬多人,人數有重複,而網路戰加給需要專業執照,人數很少,另外三軍儀隊只有280人,還有預備隊、正式隊。他還說,網路戰加給無論是精英級、專家級,基本上都要取得世界級證照。

劉世芳接著問,網路戰是否一定要年輕力壯、18歲?40多歲、50歲的人不可以?這些4、50歲的人反而在情報綜整、風險分析等方面,加上社會歷練可能更精準,還是必須要有體力限制嗎?這方面希望能破除需要體力才能當兵的限制。

她進一步詢問,國防部在105年7月11日就陳報行政院,為什麼半年預算還下不來?陳正棋則說,行政院對於所謂國軍加給核發,向來很重視,但有整體資源分配考量,而國防部近期會安排人事總處主管和科長以上,去看看這7項加給的單位,了解為什麼作業環境艱苦,為什麼需要加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