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圖示都壓線!桃園「激瘦機車停等區」1.5公尺寬 網:直線7秒?

▲桃園八德「激瘦機車停等區」引發討論,網友直呼要考直線7秒?(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2段、金鎰街口有一個「激瘦機車停等區」,只能同時容納2輛機車,讓網友直呼「是搞笑嗎」?對此,桃園市交通局表示,機車停等區調整成寬3.75公尺、長3.3公尺

這個機車停等區寬度僅1.5公尺,只有3分之1個車道寬,另外3分之2的車道劃設「公車專用格」;遇到上下班尖峰時間,很多騎士夾在公車和轎車中間,成了夾心餅乾,抱怨連連。網友直呼誇張,「直線7秒」、「連地板上的機車圖示都壓線了」。

對此,桃園市交通局表示,該處路側有公車站,所以繪設公車停靠區,方便公車進站及乘客安全上下車;但因該路段內側車道禁行機車,故於外車道繪設機車停等區,以致造成機車停等區過於狹長。

交通局說,法規並無限制機車停等區劃設範圍,尚無違反規定之疑慮;惟道路空間不足,如公車進站及內側車道小客車雙邊停等,致機車騎士停等時產生壓迫感。

交通局指出,12日已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等相關單位,進行現場勘查,決議將公車停靠區往後調整3.3公尺,原機車停等區將往路側調整成寬3.75公尺、長3.3公尺。

▼這個機車停等區只能同時容納2輛機車。

▼公車進站會壓到機車停等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