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毒品使用戶轉向? 高純度「勞力士」級古柯鹼闖闗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調查局北機站1日在高雄關截獲大量去私來台的古柯鹼磚218公斤,這是國內首度查獲闖關的整塊古柯鹼磚,檢調人員懷疑是國內高端的毒品使用戶可能轉向使用古柯鹼,毒梟才會從走私海洛因毒磚入台轉向走私古高純度「Rolex」等級的柯鹼磚闖關。這次查獲的量足供1100萬人次使對社會危害極大。

專案人員指出,古柯鹼一直是流行於歐美、大洋洲一帶的毒品,以往國內查獲多為空中飛人或航空郵包小量夾帶,查獲最多的一次也僅只查扣到3公斤古柯鹼,從未發現有以完整磚狀大量走私入境的案例,此次查獲數量高達218.45公斤,數量巨大足夠供給1100萬人次施用,目前在國際上古柯鹼每公斤價格高達800萬至1000萬不等。

有鑑於以往從未見磚狀古柯鹼闖關來台,此次會如此大量出現,且是屬於品質極純的「Rolex」等級,檢調人員懷疑有兩種可能,一是高端毒品使用戶從海洛因轉向使用古柯鹼,二是因近來國內新興混摻毒品市場興旺,古柯鹼與其他毒品混合可達到更好效果且致死率低,所以,在新興混摻毒品市場需求量大。

▲調查局北機站等單位聯手破獲國內販毒史上最大宗古柯鹼走私入台,及安毒走私前往澳洲案,共查扣古柯鹼218公斤,安毒51公斤,市價超過新台幣25億元。(圖/記者孫曜樟攝)

由於國內毒品來源超過8成來自境外,毒品犯罪已嚴重影響國內治安,連帶引發槍枝、暴力、竊盜案件層出不窮,此次大量古柯鹼闖關來台,也引起調查局之高度重視,除積極追緝幕後相關共犯外,並就其來源及對國內毒品市場之影響作鑑析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