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高俊明皆以年紀大為由 婉拒接任總統府資政

▲彭明敏婉拒接任總統府資政。(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前總統府公布彭明敏為總統府資政,不過彭28日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年事已高體力有限,無法勝任重要職務,所以婉謝。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方面能理解而且尊重。

彭明敏的聲明指出,其實在數個月前,府方告知總統有意邀請彭擔任總統府資政,但是當時就已經表達感謝之意,且強調無法接受的理由婉拒。

彭明敏指出,在總統府發佈資政名單後,仍名列其中,但實際上數個月前,已經表達因為年事高,體力有限,深居簡出,恐怕無法勝任這個重要職務。

對此,黃重諺表示,總統理解與尊重,感謝彭明敏長久以來為台灣民主所做出的貢獻,也祝福他身體健康、平安順心;另外,有關彭婉拒但仍在名單之列,也向彭明敏表達歉意。

另外,也受邀擔任總統府資政的牧師高俊明,其妻子高李麗珍今天也表示,已向總統府表明因為年紀大,身體因素不方便去開會,所以不接受資政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