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20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 溫馨傳愛

▲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己走過艱辛中逐漸在國際舞臺上展露光芒的20年歲月。(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弦月之美」20歲了!由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主辦的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己走過艱辛中逐漸在國際舞臺上展露光芒的20年歲月,27日下午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亮眼登場,一群身障人士展現藝術表演無障礙的魅力,充滿生命的光與熱,一再撼動觀眾的心,博得滿堂彩。

一向關懷弱勢團體的副市長吳宗榮表示,「弦月之美」身障團體,20年來經常在國內外公益演出,已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為台灣爭取許多榮耀。他們將身體的缺憾轉化成舞動生命的力量,畫出一道道彩虹,豐富了人生,也激勵了社會大眾,已成為溫馨傳愛的生命教育極佳典範。

每年「弦月之美」才藝大展,已成為國內身障才藝人士最具指標性的表演盛事。為擴大舉辦2016第20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公益演出,特別邀請到視障聲樂家徐百香、女高音朱萬花與「弦月舞集」王蜀蕎、何慧玲、李銀鳳、宋燕萍、林儀珊、吳素華、鄧育玟、張素汝、黃淑華、楊采蓉、賴月鈴、謝英美、謝佳穎、蔡佩芙等截肢舞者演出旋律動人的古典與民族舞蹈;另外,特別邀請聽障默劇高手陳濂僑與聽障古典美女林儀珊的唯美孔雀舞以及聽障扯鈴王子陳明偉的舞動青春花式扯鈴。

▲弦月之美是生命教育的典範。(圖/市府提供)

表演節目中還安插一段「真情故事」訪談,女主角高雄漢神百貨前櫃姐吳庭瑤,因骨肉癌右腳截肢,但她樂觀看待,截肢後訓練自己改用左腳「跳」出幸福人生,2年抗癌期間,她歷經20次化療與大小截肢手術,右腿一節一節被截,她痛到無法翻身下床,交往多年的男友陳俊明,則不離不棄守在她身旁給予愛的鼓勵與支持,並深情的對她說「讓我當妳的右腳,陪妳走遍天涯海角。」婚紗公司得知2人的愛情故事,特推出「圓夢婚紗計畫」免費為這一對令人動容的新人拍婚紗照,吳庭瑤因此獲得「最美麗的單腳新娘」稱號。

節目最後由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身障會員聯合展演「弦月心光服裝秀」,以歡樂嘉年華的方式帶動氣氛,總是讓人目不轉睛為之一亮,截肢模特兒們,坦然自在,不掩飾肢體上的缺憾,不在乎外觀的美醜,勇敢展露內在的堅毅勇氣;這一份不加掩飾的真實美,感動全場掌聲如雷,為這場表演盛事畫下美麗的休止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