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周邊學生套房內種大麻 驚見高科技種植法


▲警方查獲大麻植栽126株以及其他乾燥、照明、捲菸設備,若大麻全部成熟不法獲利高達5千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偵三大隊日前接獲線報,在中壢地區有製毒集團利用租賃的學生套房種植大麻,並在24日持搜索票前往搜索,在現場發現百餘盆大麻植株,若全部都成熟的話,不法獲利高達5千萬。

警方日前接獲線報,在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大學周邊的新中北路、忠義路、福壽六街,有製毒集團租下多間學生套房,並在套房內架設高科技的植栽棚、廁所內以土耕法、水耕法種植大麻。

24日刑事局會同北市中山分局、航警局刑警大隊、桃園市中壢分局等單位,持搜索票前往嫌犯隨志翔(22歲,過失傷害前科)、謝凱倫(20歲)、謝厚浩(19歲)的住處以及種植大麻的套房搜索。

在套房內發現嫌犯利用光照法催熟以土耕法種植的大麻植株,廁所內也發現水耕法的大麻植株,警方表示,進入房間內時充滿了類似九層塔的大麻味,有些人的體質聞多了可能會頭昏。

▼成熟的大麻花價格稍微比大麻葉還貴,目前大麻葉價格每公克3000元。(圖/記者柳名耕攝)


最後在套房、嫌犯住處共起獲成熟大麻126株、大麻種子1顆、大麻花毛重10克、大麻葉344克、生長棚、培養土、肥料、吸食器、捲菸器、捲煙紙、照明設備、乾燥設備等犯罪贓證物,現在大麻價格1公克3千元,初步統計查獲的大麻全部成熟可獲利5千萬。

警方調查,過去類似的案例都是獨立犯案,但是現在已經演變成集團式的分工,3嫌都是電腦相關科系畢業,靠著查閱國外的大麻相關網站學習種植,並不斷改良種植技術增加產量,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嫌犯以土耕法栽種大麻ㄝ並利用光照設備催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在套房內發現非常專業的植栽棚。(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