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將領赴中見證習近平搶國父 蔡英文祭3招殺雞儆猴

▲習近平出席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並發表重要談話。(圖/翻攝自央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11日高規格舉辦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親自出席並發表談話,強調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孫中山在中共幫助下改組中國國民黨」等;沒想到,我國竟有37位退役將領坐台下。為此,蔡英文政府決定祭出「砍退休俸」、「加速增訂保防專法」並加速「百件共諜案收網」3招,殺雞儆猴,杜絕退休將領赴大陸參加官方活動。

習近平在紀念大會致詞時表示,孫中山先生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作出了傑出貢獻,在中國人民心中享有崇高威望;還表示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

習近平指出,在孫中山生前,中國共產黨堅定支持其事業;在他身後,中國共產黨人忠實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遺志,團結全國人民繼續前進,完成孫中山先生的未竟事業。這番發言,等於跨海來台搶「正統」。

沒想到,我國37位將領,包含七7名上將、12名中將及18名少將,總共63顆星星,竟坐台下聆聽習近平訓話,不只眼睜睜看著習稱「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唱國歌段落時更隨同全場起立,畫面傳回台灣舉國譁然。

根據週刊報導,光是7位上將過去都擔任過顯赫要職,不是軍種司令就是總統府侍衛長,儘管退役後3年才前往大陸未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因過去在國內資歷顯赫,讓民眾在情感上還是無法接受。

為此,蔡英文政府將祭出「砍退休俸」、「加速增訂保防專法」並加速「百件共諜案收網」等3招,殺雞儆猴,杜絕退休將領赴大陸參加官方活動這種敵我不分的離譜景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