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100公里超越愛國者 紅旗-22可同時攔截6個目標

▲最新曝光的紅旗-22中距防空導彈,最大射程達100公里、可同時制導12發導彈,並攔截6個目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6的珠海航展上,射程達到100公里的中國新型中距防空導彈「紅旗-22」吸引軍迷目光。據了解,這是解放軍首度公開「2」字頭編號的現役陸基防空導彈系統,未來將與紅旗-9中遠程防空導彈進行高低搭配,增強防空體系的攔截能力。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國產的紅旗-22型防空導彈,其最大射程100公里、最大射高27公里,採用指令+半主動雷達尋的複合制導體制、全程指令雙模制導體制,可同時制導12發導彈,並攔截6個目標。而在航展的展版上介紹,該系統可打擊第三代作戰飛機、武裝直升機、中高空無人機等空氣動力目標,具備較強的干擾能力、機動作戰能力。

▲紅旗-9防空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雖然紅旗-22在外型上與紅旗-9極為相似,但實際上它是在紅旗-12導彈基礎上升級改裝為四聯裝、封閉式發射筒儲存、傾斜發射,並採用新一代防空導彈的無彈翼氣動布局。此外,紅旗-22的100公里射程已經超過了愛國者PAC-1的水平(最大射程約80公里),據航展現場的中國空軍官兵透露,紅旗-22型防空導彈雖列裝不久,但表現不俗,使得敵國空軍飛機想空襲中國將變得更加困難。

從目前各國防空導彈的發展來看,中遠程防空導彈朝著更高、更遠方向延伸,目前已經達到400公里,接近預警機的地平線,可在對方投放防區外武器前對其進行攔截,盡可能外推攔擊線、降低內線防禦的壓力。至於中近程防空導彈也不再追求射程,而是強調降低體積和重量,讓載體能夠配備更多的導彈,提高抗擊精確制導彈藥飽和攻擊的能力。

從這個角度來說,紅旗-12(最大射程50公里)就非常尷尬,遠距離無法對敵方戰鬥機進行提前攔截,攔截精確制導彈藥方面能力又偏低,因此紅旗-22的出現將與紅旗-9(最大射程200公里)高低搭配,構築解放軍防空體系的強大攔截能力。

▼我國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