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自行車騎乘行為 「騎在騎樓人行道」、「亂停車」奪冠

▲自行車騎上行人專用的騎樓,是台北市最常發生的違規情況之一。(圖/ETtoday資料照)

便捷的YouBike租借系統,加上台北市自行車道網路建置,讓騎乘自行車在台北街頭變得十分普遍,但自行車普及的同時,也衍生出民眾不遵守騎乘規則的情況,你知道那些是最NG的自行車騎乘行為嗎?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科長張仲杰表示,目前最常見的違規行為是「自行車騎在騎樓和人行道」,因為自行車其實是「慢車」,但許多民眾會把自己常作「行人」,因而發生騎在騎樓、非人車共道的人行道、單行道等違規行為,呼籲自行車騎士仍要有行人優先的觀念,保障行人安全。

▲未依規定亂停車,除了造成行人不便,也是前3大NG行為之一。(圖/ETtoday資料照)

台北市街頭常見違規行為還包括騎乘自行車時使用手機、夜間未開燈、酒後騎乘、未依規定兩段式轉彎、雙載、逆向行駛、闖紅燈、逆向騎乘、並排騎乘....等多種行為,目前市府用宣導及勸導的方式,在人行道上做提醒標誌提醒民眾要注意行人,也透過各種管道告知民眾正確的騎乘規範,希望民眾能夠自我約束

▲自行車騎乘在人車共道的人行道應禮讓行人(圖/ETtoday資料照)

目前台北市自行車路網當中就有已大致佈設完成,其中松江路(新蘆線)、復興南北路(文湖線)、南京東西路(捷運松山線)和信義路(淡水信義線)都可以讓民眾騎自行車轉乘捷運,張仲杰表示,設置自行車專用道讓自行車成為綠色運輸最後一哩路,連接民眾的生活圈,最重要的目地還是要讓大家用路時更加安全,市府也持續推動自行車人行友善空間,希望讓台北市成為最安全的自行車騎乘城市!

10大NG自行車行為
1. 騎在騎樓、非人車共道的人行道
2. 違規停車
3. 未禮讓行人
4. 邊騎車邊用手機
5. 逆向騎乘
6. 夜間未開燈
7. 並排騎乘
8. 雙載
9. 闖紅燈
10. 酒後騎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