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團體衝場會議照開 邱太三:最快明年2月送伴侶法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委會17日審查與同性婚姻相關的《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法務部長邱太三在詢答時表示,法務部原定最晚明年9月提出《同性伴侶法》,但他上任後覺得太慢,所以要求要提前至明年2月提出。

反同團體下午3時左右衝進立法院,要求民進黨召委尤美女下台。不過,司委會的審查未受影響,仍繼續召開。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詢問邱太三,為何至今仍沒看到法務部官方版本的提案?邱太三表示,法務部有請學者專家研擬修法,原訂明年九月可以提出《同性伴侶法》的版本,不過他上任後覺得這樣太慢,預計最快提前到明年2月會提出。

不過,郭正亮質疑裡頭會不會指出裡婚姻,對於小孩的收養等問題這些同志團體關心的問題都沒有,邱太三強調,這些大家關心的議題,都會一併在《伴侶法》中處理。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追問,法務部確定明年是要送《同性伴侶法》? 邱太三也說「對」,他指出,從各國的經驗來看,兩者併存的也很多,但是要審慎。

▼反同團體衝進立法院。(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