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拿外交來鬥爭 民進黨酸:這也是國際一絕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順利突圍當選,打破全世界主流媒體的眼鏡,國民黨則多次把矛頭指向蔡英文政府。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國民黨從上到下,用不實資訊胡亂批評,拿國家外交當鬥爭的材料,這樣的做法也算國際一絕。

阮昭雄說,過去兩天以來,全世界的媒體、政黨都把焦點放在美國大選之後,對各國整體政經情勢的影響,以及自己國家如何因應,只有台灣的國民黨,從主席到幹部,把力氣花費在攻擊執政黨上,且用不實的資訊胡亂批評,「這樣的做法也算國際一絕,而拿國家的外交當鬥爭的材料,更是非常不當」。

面對美國大選,蔡英文政府的因應措施上,阮昭雄說,政府的國安團隊與雙方競選陣營,包括希拉蕊與川普的主要幹部、外交與國安政策團隊、相關智庫等,一直積極聯繫跟溝通,保持很良好的關係。

另外,阮昭雄強調,政府與兩個團隊所提出的各項相關重大政策,都有完整的了解與交換意見,「例如十月間川普團隊的重要成員傳統基金會的Edwin Feulner就來台與總統見面,並且交換意見」。

阮昭雄說,對於台灣與政府而言,國家的利益並不在於美國人選出誰來擔任總統,而是不論誰選上,都有做好最好的準備,這才是政府應該有的態度,並不需要押寶。

阮昭雄嘲諷地說,全世界只有國民黨,在美國大選後,從黨主席到黨部,每天開口閉口都是攻擊自己政府押錯寶,卻連願意幫助國家一起面對挑戰的誠意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