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3大爭議 柯建銘樂觀:下週2天委員會審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10日針對《勞基法》修正案朝野協商的結果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目前勞基法修正案條文部分,僅有「周休二日」、「砍國定假」及「特休假」等有爭議,因此下週用兩天委員會來進行審查,應該是很足夠。

對於勞基法修法案,柯建銘表示,已經延宕了4個月,但社會上仍不清楚立法院到底在吵什麼,因此上週就一直跟國民黨團進行協商工作,希望可以找到一個解決問題的方式,包括昨天公開勘驗錄影帶、錄音錄影紀錄等。

在昨天勘驗影帶的結果,柯建銘表示,在朝野協商中達成共識,將會在「不佔領主席台」、「取消一個月協商冷凍期」的前提下,於16日召開公聽會,並在下週14日、17日於委員會審查法案。

至於立法院外勞團的抗議聲浪,柯建銘樂觀表示,目前真的有爭議的條文只有「「周休二日」、「砍國定假」及「特休假」等三條,因此會在委員會中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