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就下水一艘 解放軍第40艘056型護衛艦完工

▲解放軍056型吉安艦。(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東海、南海日益緊張局勢,中國展開大規模現代行動,迅速擴展海上力量。據外媒報導,中國海軍第40艘056型「江島」級護衛艦,已經於10月28日正式下水,距離上一艘同級艦艇下水僅差距30天。預計未來將打造一支由多達60艘「江島」級戰艦組成的艦隊。

《詹氏防衛周刊》報導,當天下水的護衛艦是由黃埔造船廠建造的第12艘056型艦艇。另外還有3艘同等級船艦目前也已處於建造完成後的海上試驗階段,或是正在造船廠安裝設備。估計該造船廠在今年年底前,至少有一艘056型護衛艦正式服役。

目前解放軍已投入使用的056型護衛艦有27艘,其中有14艘為056A型,擁有相當強悍的反潛戰作戰能力。該報導指出,中國海軍計畫打造一支由多達60艘此級別戰艦所組成的艦隊

據了解,056A型護衛艦除了配有4枚鷹擊-83反艦導彈和一門76毫米主炮之外,還裝備了兩套3聯324毫米魚雷發射管以及變深和拖曳聲納。此外,該艦飛行甲板還可以起降專門用來執行反潛任務的直-9軍用直升機。但由於該艦沒有直升機機庫,也表明很難長期駐留裝備投吊式聲納的直升機。

▼056A型導彈護衛艦「曲靖艦」正式加入南海艦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