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領4.6億! 蔡正元:顧立雄靠踐踏國民黨升官發財

▲黨產會召開記者會。(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雖解凍國民黨永豐銀及台銀帳戶,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則提出抗告,並加碼要求永豐銀和台銀將國民黨帳戶暫停提領匯出、將帳戶餘額及9張支票清償提存。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痛批,顧立雄現在就是「靠踐踏國民黨升官發財」。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在行政訴訟案確定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應停止執行凍結國民黨產4.6億等處分。對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7日指出,將會向法院提出抗告,同時要求永豐銀和台銀將國民黨暫停帳戶提領匯出並將帳戶餘額及9張支票清償提存。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永豐、台灣銀行、暫停兌領9張支票共4億6800萬元的款項,國民黨日前分別向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行政訴訟案,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也裁定,在行政訴訟案確定前,應停止執行凍結帳戶等處分,此案可抗告。

黨產會7日上午舉行臨時委員會,施錦芳表示,會中決議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國民黨與黨產會間聲請停止執行事件裁定結果,委請律師提起抗告;此外,黨產會也決議分別對國民黨在永豐商業銀行及台灣銀行的帳戶進行「暫停提領匯出及辦理支票清償提存」行政處分(帳戶內款項暫停提領或匯出,不包含存入)。

蔡正元在臉書上提到,「這個姓顧的以前靠國民黨保護來到台灣,現在靠踐踏國民黨升官發財」。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也抨擊,黨產會的行為讓台灣法不成法,國不成國,「短短半年,台灣半世紀建立的法治,灰飛煙滅!為台灣悲,為民主哀」。

據了解,黨產會一早召開臨時會做出行政處分的同時,國民黨也派人到台銀,希望提領被凍結的9張、4.6億餘元的台支本票,但遭到台銀拒絕。國民黨中央將訂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