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救火被拖吊 交通大隊:火撲滅1小時15分警才舉發

▲義消車被拖吊,無奈在拖吊場翻著皮包。(圖/翻攝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東區崇德二十三街一處民宅4日晚間發生火災,一名趕來支援救火的義消臨時把車停在紅線,結果被交通大隊舉發拖吊,還在領車時被員警酸「誰叫你要去救災。」台南市交通大隊稍早告訴記者,員警舉發時不知隔壁街發生火災,也沒見到義消,並已在事後告知紅單可依法撤銷。

義消救火卻被拖車的事件很快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一張穿著全副消防裝無奈看著空空皮夾的照片更是讓大批網友心疼不已,不少人憤怒表示,「救火還在拖車,死要錢!」、「難怪沒人想做善事,因為都被打擊到崩潰了!」也有消息指出,拖吊場一直到被大群義消「包圍」,才願意放車。

▼台南市東區一處民宅傍晚突然發生火災,現場不停冒出濃煙。

台南市交通大隊5日上午表示,違規停車地點是在崇德二十二街60號的紅線路口,屬於重點違停項目,員警到場時,車主不在現場,也不知隔壁街有火災剛剛撲滅,且當場也沒聽見警笛聲,只能就現場狀況來判斷違停事實,並依規定舉發拖吊,「經過調查以後發現,火災地點是在崇德二十三街,報案時間為下午5點03分,撲滅時間為下午5點31分,但我們員警到場的時間是下午6點47分,事隔1小時15分。

義消車主抵達拖吊場的時候穿著救火服裝,明顯是因執勤救火才違規停車,交通大隊說,他們查明義消是因為救火才違停,就決定從寬認定,「我們有向他說明紅單將依法撤銷,現場也沒發生其他義消包圍拖吊場的事情。

交通大隊也詢問執勤員警和東仁拖吊場的駐場人員,確認有沒有人向義消說出「誰叫你要去支援?停紅線就是不對!」的話,交通大隊表示,員警和拖吊場人員都沒有不當發言,應該是口語表達上的誤解,「沒有人說這句話,不知道是從那裡冒出來的!」

▼東仁拖吊場不久前才被人打砸。(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