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郵筒展文創 台南郵局劍獅彩繪郵筒成亮點

▲台南郵局特將「安平劍獅圖騰」彩繪於郵筒上,傳承在地文化特色。(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這座有著3百年歷史,曾是台灣首府的城市,除了古蹟、老街、美食,還有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一景一物,述說著動人的故事,而旅人會讓風景更溫馨美麗,「郵筒」是遊客造訪合影留念的重點,台南郵局特將「安平劍獅圖騰」彩繪於郵筒上,傳承在地文化特色。

台南郵局蘇慶輝局長表示,台南安平劍獅是台南特有的重要文物,其源自於安平過去為明、清水師駐紮之地,在戰場上,為威嚇敵人遂將威猛的獅子模樣塑在盾牌上,當士兵操練結束返家,時習慣將劍、盾掛在門口的架子上,看似獅子咬著一把劍,宵小望之以為男主人已返家,致怯步不前,令家宅得以平安,久之演變成安平居民,在興建住宅時即將獅子咬劍(亦即「劍獅」)的模樣塑在屋前,作為辟邪之物,默默守護這塊土地上的居民闔家平安,並成為足以代表台灣歷史文化的古老文物之一。

此外,台南郵局貼心設置「POST」椅供旅人暫歇,注入新創意,讓硬體設備成為風景的一部分,歡迎大家駐足留影,體驗台南特有的慢遊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