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整片彩虹燈 鄭文燦臉書換封面:LoveisLove

▲響應同志遊行,桃園市打上彩虹燈。(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台灣同志遊行將在29日下午1點半於台北登場,為了以實際行動響應活動、並對多元文化表達力挺之意,桃園市政府28日晚間在市府外牆上,打著象徵同志運動裡追求「平等」的彩虹燈光,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分享彩虹燈光照,並更換頁面的封面,寫著「LoveisLove」。

2016年台灣同志遊行即將登場,為了以實際行動力挺多元文化,且強調「任何真愛都應該被祝福」,對此,桃園市府前一晚在外牆打著象徵同志運動裡追求「平等」的彩虹燈光,六個顏色分別代表著生命、療癒、陽光、自然、和平與精神。

鄭文燦也在臉書分享市府外牆的彩虹燈光照,並將粉專的封面換上,寫著「LoveisLove」;對於去年美國白宮也曾使用此手法表達支持之意,桃園成為全台首例。

自桃園升格後,推動多項同性友善的相關政策,例如開放同性伴侶報名聯合婚禮、同性伴侶關係註記;設立桃緣彩虹居所,提供多元性別友善門診、心理諮詢、多元化健康議題課程、交流平台及篩檢等服務。

而在學校教育方面,桃園市府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將情感教育、同志教育、防治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等議題納入,來打造多元性別友善教育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