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今日頭條/涉樂陞炒股 「百億盜」楊瑞仁300萬交保

【五報頭條】

《ETtoday》

涉樂陞炒股 「百億盜」楊瑞仁300萬、謝啟耀150萬交保

「百億盜」楊瑞仁疑似為樂陞案幕後操盤手,凌晨4點多移送北檢複訊,300萬交保。檢調18日搜索樂陞第三大股東動游公司及楊瑞仁住處,同時約談楊瑞仁、動游董座謝啟耀等10人。移送北檢複訊後凌晨2點多諭令謝啟耀15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其餘8人請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樂陞案藏鏡人 國票案楊瑞仁

樂陞收購案有重大發現。檢調查出,涉及樂陞炒股案的股市作手「安東尼楊」,是曾犯下國內金融史上最大交易舞弊案的國票案主角楊瑞仁;檢調昨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楊瑞仁等十人,漏夜偵訊釐清百尺竿頭幕後影武者是否與陸資有關。

《蘋果日報》

楊瑞仁驚爆炒作樂陞 國票百億大盜復出

檢調偵辦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股票弊案,驚爆二十二年前破紀錄犯下營業員百億盜領案的楊瑞仁,竟化名為「安東尼楊」涉嫌介入樂陞案炒股,並追出樂陞第三大股東「動游」公司與百尺有密切資金往來,昨搜索動游、樂陞子公司樂美館和楊的住處等地,並約談動游董座謝啟耀、楊瑞仁等十人,漏夜複訊。

《中國時報》

國民黨黨產解凍 發黨工薪水

在國民黨黨產被「凍結」且發不出薪水即將面臨罰款之際,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修正《黨產條例》部分條文指出,若政黨須以被推定為「不當黨產」之財產發薪資、資遣費、退休金,須先向黨產會申請許可,經委員會同意後便可動用。此舉可望讓紛擾已久的黨工薪資爭議解套。國民黨昨表示,將由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先與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協商,協商的重點當然包括黨工薪資。

《自由時報》

樂陞案爆中資幕後炒股 國票案百億大盜楊瑞仁操盤

檢調偵辦樂陞案有重大進展,追查出曾因「國票案」被判刑十三年的百億大盜楊瑞仁,涉嫌以綽號「安東尼」隱身幕後炒作樂陞股票,其幕後主使則疑為中國網路遊戲大亨王佶。據悉,王透過楊及動游公司負責人謝啟耀、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佈局,自導自演日商百尺竿頭併購樂陞破局,藉此從中套利。檢調昨展開第二波行動,兵分七路搜索樂陞子公司樂美館、動游公司,以及楊瑞仁住處,約談楊瑞仁、謝啟耀等被告、證人共十人到案。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美通膨急漲 升息更近了

繼歐元區9月消費者物價激增一倍後,美國與英國18日公布的通膨率漲幅同創近兩年來最大,通膨在全球各地有捲土重來之勢。

《工商時報》

類定存保單 金管會下重手

為防堵銀行將「存款」大量轉為「保費」,保險局將祭出3招,首先調降責任準備金利率,保費調漲1~2成;其次嚴禁費差損、調降銀行通路佣金;另也新增具高度儲蓄性質保單(類定存保單)將調降利率至1.25%、甚至0.75%。預期明年想靠保單賺取比銀行定存更高利率,恐怕「難上加難!」


【人氣新聞】

Ella爆懷孕了! 結婚4年傳喜訊「時間到了就會生」

藝人Ella(陳嘉樺)2012年與馬來西亞籍老公賴斯翔(賴解孵)結婚,小倆口婚後仍忙於工作,一直沒有傳出懷孕消息,沒想到,她近期傳出原先要接烈酒代言,沒想到卻在最後突然變卦,理由被爆是因為「懷孕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屍速》孔劉媽講的「婊子」不是前妻! 真相令人發毛

電影《屍速列車》全台熱賣3.4億元,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導演延尚昊日前來台宣傳,並解開許多影迷對劇情的疑問;片中孔劉的媽媽被喪屍咬到,趁著還有最後一絲理智時打給他,卻在電話中抱怨孫女秀安只找媽媽,最後還罵了一句「婊子」,外界都誤以為婊子是指孔劉妻子,但導演解密事實並非如此。►►►完整報導請點此

八家將的老年生活會怎樣 「8+9」系鄉民神分析!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不論是處在社會中的哪一個階級,都必須面臨年老後的生活問題。在PTT八卦版有網友詢問8+9(八家將)年老的生活會怎樣引發熱議,其中有一位「8+9系」鄉民神分析,更是被網友推爆。►►►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